從Salisbury University讀完研究所以後,似乎就沒有在痞客邦寫過文章了。

很多人在臉書上會問我找工作的問題。

找工作確實讓人壓力很大,尤其是又牽扯到未來身份問題。

我其實很早就開始找工作了。從第二年的一開始我就陸陸續續開始看工作機會、改履歷、寫Cover Letter。

最早出來的是一些大學的工作。大概十月份就開始看到一些大學的工作機會。中小學的話會比較晚,可能要等到二三月以後,甚至更晚。

我找工作都是經由網路搜尋。我最常去的網站是Indeed.com 和  http://careers.nais.org/jobs

由於我的學位是沒有教師證的,所以我都在大學的工作機會,不然就是找私立學校 或是 Charter School 高中小學的工作機會。

 

前前後後我應該投了七八十封履歷。

得到四五個電話面試。在五月初拿到第一個正式的offer。

因為很喜歡這間學校,也很喜歡這個地點。我就開心的接受了這個offer,也就拒絕了還在進行面試的一些學校。

其實我覺得很奇妙的是...我的學校沒有飛我去他們學校面試或做Demo。

我經由Skype跟學校的校長和中文老師面試。最後學校寄了一封信給我的推薦人,問了一些問題。

我的推薦人,也就是我的研究所教授,幫我寫了好長好長的一封信。 (到現在我還是很感動教授對我這麼好)

(雖然我的學校不是什麼有名的學校,但是我們的班都很小,所以跟教授關係也很好。)

 

畢業以後,拿到EAD卡,我就先飛回台灣過暑假。

八月初搬到波特蘭開始我正式開始當全職老師的生活。

 

我非常喜歡我們學校。我們學校是一間國際學校,老師們都來自不同的國家,老師們的特質也有點相像。

我相信一間好的學校不一定會找一個最有經驗的老師,他會找一個最適合這間學校的老師。

 

 20245834_10212128100711328_8344949723668411604_n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5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